清燉牛雜湯



在鄉下長大的我,母親是個極度迷信的人,連能不能吃牛肉都得去算命,還好我幸運的是屬於能吃牛肉的命格,再加上我爸自己都會買村子裡有名的滷牛肉回來下酒,所以也算常吃牛肉。不過由於鄉下能選的項目有限,我也只吃過牛排,牛肉麵跟台南的牛肉清湯。

出社會後雖然餐廳常常有牛肉料理,但似乎也就那幾項作法,常吃的就咖哩牛肉飯,蔥爆牛肉絲,漢堡,燒肉。或許我並沒有愛吃牛肉,也不會特地買回來煮,有的話也只是要在營養上多些鐵質,但這項營養我個人到偏好豬肝。之後常煮牛肉是品酒會姊妹聚,說真的,紅酒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搭什麼。所以牛肉是我很不會料理的食材,看著滿坑滿谷的牛肉對我就是種挑戰。

這次從嫩肩里肌真空包剃下來的筋膜,參考了網路的做法,找了清燉牛雜湯的作法。比起紅燒,我更愛清燉,而第一次吃到牛雜湯是在董月花,到現在我都很喜歡。

強烈建議滷包只需要一半的量,畢竟一般滷包都會跟醬油搭配,再加上配方問題,茴香味道頗重(你可以想成都是八角味)。清燉牛雜湯也可以留下一部分當作其他料裡的湯頭喔!



[清燉牛雜湯]
材料:
白蘿蔔1條,牛筋膜1斤,紅蘿蔔1/2條,蔥2支,薑片3片,滷包1包,鹽1/3大匙,糖1/2大匙,香油1/3大匙,胡椒粉2小匙。
做法:
(1)將白蘿蔔、紅蘿蔔去皮洗凈後,切成塊狀,蔥切段備用。
(2)牛筋膜洗凈,用熱水汆燙去血水,撈起用清水洗凈後瀝乾。
(3)取一湯鍋,加水煮滾,先放入滷包、牛雜熬煮20分鐘後,再放入白蘿蔔、紅蘿蔔塊,蔥段、辣椒、薑片、所有調味料也一起放入,煮沸後改中火,煮約30∼40分鐘,最後把蔥段、辣椒、薑片撈起去除,將湯盛入碗中即可食用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stco嫩肩里肌真空包

牛肉清湯